全英羽球女单赛事 台湾选手戴资颖夺冠 稳坐球后宝座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全英羽球女子单打赛事中,台湾选手戴资颖,以21比16、22比20击败世界排名第7的泰国女将萝特查诺,稳坐球后宝座,成为首位夺得这项比赛冠军的台湾选手。

中央社报导,全英公开赛(YONEX All England Open)今年迈入107届,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羽球盛事,因赛事具传统,每每吸引顶尖好手参赛,而有“小世界杯”之称。2007年升格为超级系列赛(World Superseries)等级赛事,2011年再升级为顶级超级系列赛(World Superseries Premier),是1年仅6场(含年终赛)的超级大赛。

13日凌晨,世界羽球联盟(BWF)顶级超级系列赛等级,总奖金60万美元的全英公开赛女子单打赛事中,台湾选手戴资颖在以21比16、22比20击败世界排名第7的泰国女将萝特查诺(Ratchanok Intanon)拿下冠军,成为首位夺得这项比赛冠军的台湾选手。

2016年戴资颖在超级系列赛等级的香港公开赛(YONEX SUNRISE Hong Kong Open)拿下冠军,接着在超级系列赛年终赛(Dubai World Superseries Finals)再获冠军,这次再于全英公开赛获胜,是她在超级系列赛等级赛事连续拿下的第3座冠军。

戴资颖目前为世界球后,全英公开赛前世界排名积分有8万4611分,排名第2的西班牙前球后马琳(Carolina Marin)有7万5464分,戴资颖在全英公开赛夺冠,预计可进账1万1000分,积分将累积到9万5611分,而马琳这次于8强止步,预料可获6050分,届时积分将累积到8万1514分,戴资颖可望拉开差距,继续稳坐球后宝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