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再现奇招:日军集体扫射 越狱男飞檐走壁脱险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裤裆藏雷、手撕鬼子、“石头炸飞机”、肩扛土炮等,大陆抗日影片中,充斥着这种不合理的剧情。近日,抗日剧再出新花样,网路热传的一段抗日剧片段中,多名日军追捕一名企图越狱的男子,在枪林弹雨中,该男仍能身手敏捷地避过日军多番追截,还徒手扔汽油桶引发爆炸,最终成功以“轻功”飞檐走壁越狱。网民痛批污辱大家智商。

香港《东网》12日报导,这段抗日剧片段引来不少人批评,认为“污辱大家智商。”还有人认为抗日剧情节失实,质疑:“广电局怎么审核通过?”


多名日军持抢追赶越狱的中国男子。(视频截图)


男子越狱期间,虽然枪林弹雨,惟他仍丝毫无损。(视频截图)


片段末段,男子以“轻功”
飞檐走壁越狱。(视频截图)

事实上,近年,中共关于抗日战争题材的各种电视作品层出不穷,但剧情夸张走样,失去真实的创作,不仅令网友啼笑皆非,连中共军方媒体都站出来抨击。

中共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官方微信号“东线瞭望”11日刊文称,拍什么剧虽是个人自由,但从业者也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负责影视监督管理的部门,任由这些烂片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本身就很不负责任。


抗日神剧中包子手榴弹剧照。(视频截图)

据报导,中共抗日剧以2012年创作的“包子手榴弹”的剧情创作,最为夸张,剧中的八路军新兵竟然自己发明包子手榴弹,能吃也能炸,就连中共官方媒体都嘲讽说,他这部剧没得诺贝尔奖太不公平了。

剧情中,新兵入伍,竟然带包子来请八路军首长吃,更离谱的剧情是新兵的包子吃了一口,另一半扔出去就是杀伤威力大的手榴弹。

1月份,大陆还曾出现一部名叫“地雷战”的抗日剧。据观察者网报导,剧中,男主角要复仇打日本兵,村民搬出了“清代土炮”,但在使用过程中,支撑土炮的支架塌了。于是,男主角情急之下便用肩将土炮扛起,让村民点火发射。

炮弹发射后,男主角竟只是昏了过去,毫发无伤。对此,报导讽刺说:“这么大威力一土炮,后坐力、牛顿定律什么的都是浮云,在男主这里,整个过程只有一个字——稳!”

也有评论认为,中共假抗日,苦于实在没有什么辉煌战例可演绎,但为了煽动民族主义,转移民怨,于是编造出大量虚假的抗日剧本。

不过,由于抗日剧编造的过于粗糙,“手撕鬼子”、“裤裆藏雷”、“石头炸飞机”、“反重力单车”、“肩扛土炮”、“单车飞天”等雷人画面,均引来了民众的戏谑和炮轰。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