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 港议员要续查UGL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周一早上闭幕,香港特首梁振英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是第一个任内身兼国家领导人的特区首长。想过2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强调,一定会将梁振英收受外国公司5千万港币的事件彻查到底。

香港特首梁振英,即将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引发争议。身为立法会调查梁振英UGL专责委员会成员的林卓廷强调,梁振英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不等于有护身符,他涉及收受澳洲公司UGL五千万港币事件一定会彻查到底。

[声音来源]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香港是行普通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应该因为他的政治地位高低而有不同的对待。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立法会准备的资料。到时可以要求传召他(梁振英)出来作供。”

从超级梁粉变成反梁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周日出席城市论坛时表示,梁振英升任政协副主席并非是“政治金钟罩”。

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2013年全国政协换届时,2013年3月,有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后来调职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晋升全国政协副主席,结果一年后的冬至就被拉下马了。还有一个是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也是晋升全国政协副主席,结果没多久也被拉下马了。”

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则认为政协副主席只是虚位。

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但是政协只是一个无实权的机关,它只不过是有国家的事情提供意见给国家,只是一个无实权的组织,我觉得不需要太担心,是否会出现利益冲突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