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议院审修正案 最快周二宣布脱欧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英国脱欧到了关键时刻。周一,英国下议院将审理脱欧草案,如果获得通过,预料首相特雷莎·梅最快将在周二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上议院早前修订脱欧草案,要求增加两条修正条款。下议院将在周一审理草案。

英国政府之前表示,将在三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首相特雷莎·梅倾向不带任何条件脱欧,方便将来做谈判筹码。

如果草案获得通过,预料特雷莎·梅最快将于周二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展开脱欧程序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一表示,欧盟已经做好准备,一旦英国启动脱欧程序,欧盟将即刻向其余成员国发表谈判准则。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所以,立刻的意思就是立刻。随后欧盟理事会将批准指令,他们会公布确切时间。”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确认,一旦英国宣布脱欧,其余欧盟国家将在4月6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对策。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