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击:开水杯与众不同 习近平与李克强亲密互动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由于中共政治不透明,观察每年中共两会主席台上高官们的一举一动,就成了外界揣测中共政治动向的一种常见方式。日前,有香港媒体报导称,在12日听取两高报告时,习近平李克强亲密互动,并指习近平座位上的开水杯中所装的东西疑似与众不同。

据香港《明报》3月12日报导,习近平在11日听取两高报告时,时不时与邻座的李克强热烈交谈,两人说话时还夹杂着手势。

报导特别提及一个细节:当服务员给主席台上的一众高官斟水时,唯独习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务员连杯一起捧上的,然后收走了原来那个杯子,估计习近平喝的是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再者最高法院长周强读报告时,习近平一直没有翻动面前的文件,但在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开始读工作报告时,习却打开文件细读起来。

此前,中共两会刚刚开幕时,在政协主席俞正声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习近平不但一直没有翻阅报告,而且全程与左右的邻座均无任何交流。

3月5日,中共人大开幕当天,习近平在整个会议过程中仍然神情十分严肃。直到大会结束时,习近平才微笑着和李克强交谈了几句,之后,李克强伸手示意习近平先走,自己则跟随在习的身后缓步离场。

当时,有关习、李不和的传言又开始在海外甚嚣尘上。

因此,12日习近平与李克强的互动被外界视为间接辟谣之举。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