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背景太可疑 美促韩停用华为5G产品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美国国会近日曝光的一封信件指出,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有中共军方背景,出于对网路安全问题的考量,美国国防部建议韩国,停止使用华为公司5G产品。美国专家指出,华为路由器不安全,有“后门”,能监控用户。

据外媒报导,美国国防部近日曝光了一份美国国会的信件,这封信是在2016年12月22日,由美国参议员Mark Kirk和参议员John Corny以及代表Steve Chabot写给当时的国防部长Ash Carter的。

他们表示:“鉴于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密切,华为一直受到美国政府的密切关注。美国应该监测韩国参与建设5G网路”。

美国国防部对韩国的美国设施和军事部队的安全风险进行了评估,认为韩国应该停止与华为公司合作5G网络的建设。

据悉,到目前为止,韩国仍在使用华为的5G设备,华为早在2016年底已签约成为韩国网路设备领域的奥运合作伙伴。同时,韩国的LG Uplus也在使用华为窄带物联网(NB-IoT)设备。

外界一直有传华为公司背后有中共军方支持,《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早前曾报导过,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出,华为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亿美元。

而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曾任中共军团职干部,董事长孙亚芳,在1992年加入华为前,曾长期在中共国家安全部任职,有传其身份是国安部代表。

有报导指,2010至2012年,华为曾在美国提出多项收购,但都被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理由否决。

据悉,美国众议院曾发布报告,认定华为造成国家安全风险,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至今都没有使用华为的设备。

华为还被指控,违规向古巴、朝鲜、伊朗、叙利亚提供技术。

美国政府在2016年6月2日,向华为公司发出传票,要求华为提供过去五年里向朝鲜、伊朗、叙利亚、古巴和苏丹出口的全部信息,接受有关美国对通讯技术出口限制的调查。

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指出,中国大陆华为公司生产的路由器有明显安全漏洞。这些预留了“后门”的设备,令中共军方可以随时存取任何资料。

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F.Michael Maloof认为,世界各地电讯商在使用华为的电讯设备的同时亦安装了“后门”设计,中共以此监控并得到各种资讯,如上网及通话资料等,并有机会修改甚至破坏原有内容。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