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这么做比炒鸡蛋还下饭,越吃越香!

尖椒、西红柿都是倍受人们喜爱的蔬菜,尖椒是辣椒的一种,它口感好,营养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中的辣椒素能降低心脏病风险,还可以抗氧化,对于女性来说,尖椒是很好的延缓衰老的食材。西红柿自不必多说,它特有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降低很多癌症的发生风险。


(网络图片)

分享给朋友们一道用尖椒和西红柿制作的美食【红三剁】,它鲜香微辣,口感丰富。无论是搭配米饭还是拌面吃,都是极其合适。准备的材料有:猪瘦肉100克、尖椒2个、西红柿2个、葱姜蒜适量、油盐适量、淀粉少许。


(网络图片)

咱们先来改刀,猪肉剁碎、西红柿切碎、尖椒去蒂去籽后先剖开为二,再切小块儿,葱姜蒜切碎备用。


(网络图片)

干淀粉兑些清水成水淀粉,加入到肉馅儿中,抓匀,再加一汤匙食用油抓匀,这样处理过的肉非常嫩。


(网络图片)

热锅温油,先下肉馅儿小火煸炒至变色。


(网络图片)

盛出备用。


(网络图片)

再起油锅,炒香葱姜蒜后,放入西红柿,调入盐,小火翻炒。这一步加盐,是为了让西红柿的汤汁更快地出来。


(网络图片)

把西红柿的汤汁炒出来。


(网络图片)

接着加入尖椒,继续翻炒至断生。


(网络图片)

把炒好的肉末放进去,翻炒均匀即可。视口味轻重再决定是不是再加盐。


(网络图片)

这道菜拌饭吃,别提有多棒!下饭的同时,它的食疗价值也达到了,一举两得。

──转自《kknews.cc》 略改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