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线传情 台湾拼布工艺呈现精美茶席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台湾南投文化局日前举办了一个拼布工艺展览,来自南投茶乡,鹿谷社区大学的24位拼布学员结合茶器,让饮茶文化更加精致。

鹿谷是南投的茶乡,品茗文化多元精致,已经学习4年多的24位拼布学员,藉由自己的拼布工艺创作设计,为茶器妆扮,并与地方茶叶结合,呈现品茗美茶席,让喝茶更有质感。

学员黄秋琪:“我们鹿谷乡是茶的产业,所以我会想说,把茶、茶具、还有我们那个茶席跟拼布作结合。”

拼布老师汤爱琴:“我通常比较喜欢用在地的文化跟拼布结合,所以我里面这一次展出的作品有竹编跟拼布,还有我们茶器的包装。”

现场还有各式各样的大小包包及手提袋,作品琳琅满目,这款竹制外表的包包,是用竹片一块块拼接上去的,也有花卉拼布刺绣,让包包、手提袋更显得美丽大方。

学员张彩昭:“小花小草之类的,我用不同的方式,把它表现在我的拼布上面,譬如说是用贴布绣,或者是用这个刺绣的部分,然后剪贴。”

这次25位拼布工艺师生联展,共展出大小作品300件,现场还有义卖活动,所得都将捐给社福团体,拼布与爱心结合,让这场展览充满美丽温馨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孔祥薇、陈汉昌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