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加速炒房 海南三亚7成购屋者来自外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近年来,中国阴霾严重,海南省因气候温暖,空气质素好大批大陆岛外人士希望在海南三亚买房躲避严寒和阴霾,使得当地楼市日渐炽热。大陆官方统计,7成在当地买房子的人,都是来自外地。

据陆媒报导,海南的房产不再是纯粹的投资、渡假产业,已成为阴霾下为健康着想的产品。因此在大陆楼市降温之际,海南楼市反呈上升趋势。

三亚学院专门研究养老保障的教授黄诚表示,三亚每年冬天吸引60至70万老人家,差不多是当地人口的两倍。其中,约一半人是来自中国东北三省: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省。

据报导,这种南迁现象自2000年开始,三亚吸引许多人前来买房子和做生意,这些人又邀请亲朋好友加入,近年移居三亚的外来客人数也愈来愈多。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2016年12月,海南楼市成交共11428套,其中三亚12月成交量突破4000套。

一位海南岛售楼者透露,客户绝大部分来自北京、重庆,希望在海南买房躲避严寒和阴霾,目前楼盘的起步价每平方米已近万元人民币。

据悉,目前在微信上已出现专门组成的海南置业群,在新年假期,不少岛外人士组团旅游兼买楼。海南楼市每天都有十多套成交,且不用靠优惠活动吸引客户。

当地人说,这些人群涌入造成生活上的压力,带来房地产及食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