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到美国68年 98岁老人涉纳粹屠杀 被指控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藏匿在美国明尼苏达州长达68年的98岁老人卡考克(Michael Karkoc),被发现涉嫌在二战时担任纳粹军官,参与屠杀犹太人,现在他在波兰被指控。波兰当局表示,所有实施种族屠杀的罪人,“没人可以逃脱”。

现年98岁的乌克兰老人卡考克(Michael Karkoc),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东北区的Gnasdoskey,这里曾经是乌克兰、波兰以及其它斯拉夫国家难民来美之后的落脚处。

卡考克担任过乌克兰协进会当地分会的秘书,也是当地乌克兰东正教会的长久成员。在美联社发现他曾经是纳粹军官之前,他过着低调普通的生活,没人知道他犯过的罪行。

1944年夏 一个凄惨的黎明

英国《卫报》报导,1944年夏天,波兰两个小村落被纳粹德国的一个军官发现,于是他下令:“把这里的居民肃清。”

第二个清晨,士兵开始将这两个村落的所有民宅全部点燃大火,并枪杀所有从村里逃出来的人。

“你能听到机枪扫射的声音和手榴弹的爆炸声。”其中一个小村Chlaniow逃出来的幸存者Stanislawa Lipska回忆,“村里村外都能听到枪击声,他们确保杀死每一个逃跑的人。”

一名当时被迫参与屠杀的士兵Vasyl Malazhenski回忆,当时在Chlaniow村和Wladyslawin村,“可以看到被杀死的村民的遗体:男人的、女人的、孩子们的。”

战争结束后,没人知道下令屠杀的纳粹军官的下落,有消息说他逃去了美国,但没人知道确切的情况。


移民美国68岁的98岁老人卡考克,被发现曾经是纳粹军官,并涉嫌屠杀。波兰当局要求对其引渡并审判。(华盛顿邮报网页截图)

美联社:98岁老人曾是刽子手 靠欺骗入籍美国

本周一(3月13日),波兰当局宣布,他们将找到办法,抓捕并引渡卡考克返回波兰受审,尽管这位老人罹患了阿兹海默症。波兰当局认为,卡考克应该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尽管卡考克的家人对此完全否认,但根据战争时期的文档、前纳粹军官的回忆以及卡考克自己用乌克兰语在1995年完成的回忆录,媒体报导,他就是那个下令屠杀两个村庄的纳粹军官。

《美联社》最早于2013年报导,卡考克曾经是纳粹军官,而且当年在波兰曾经作恶。

《卫报》报导,卡考克于1941年在纳粹入侵前苏联时加入了德国军队,并获得一枚铁十字勇敢勋章(Iron Cross for bravery)。他要求纳粹成立乌克兰自卫军团(Ukrainian Self Defence Legion),这一军团在1945年时规模扩大到600人,被收编为纳粹加利西亚分支(Galician)。

卡考克回忆:“我们失去了一个不可替代的司令员阿索姆斯(Assmuss)。”而阿索姆斯(Siegfried Assmuss)死在小村Chlaniow附近,他的死直接导致了Chlaniow和Wladyslawin两个村落被毁灭。根据战争文档,两个村落当时一共死了44人。

卡考克在纳粹加利西亚分支一直工作到战争结束。

1949年,卡考克移民到美国,他欺骗移民官,自己没服过兵役,因此得到美国移民局的接收,并在1959年入籍美国。


2017年1月27日,犹太遗属在布达佩斯首座
大屠杀纪念馆悼念死去的亲人。(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