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13项犯罪指控 韩检传讯21日到案受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涉嫌犯罪指控达13项,今天通知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讯,她将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受查。

检方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们今早已向朴槿惠律师发出命令。传讯日期是3月21日上午9时30分。”

韩联社报导,朴槿惠方面已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朴槿惠10日遭弹劾下台前、在总统府青瓦台期间一直拒绝受讯,如今她回归平民身份,失去了在任总统拥有的刑事豁免权,因此难以继续回避检方传唤。

韩国宪法法院10日的最终裁决,摘掉朴槿惠的权力和行政特权,包括刑事豁免权。

朴槿惠12日离开青瓦台时,为未完成总统任期向人民表达歉意,但当时对被控贪腐似乎仍不服气,虽说愿承担一切结果,但表示相信真相终有大白之日。

朴槿惠的律师今天向韩联社表示,“若无特殊情况”,朴槿惠“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

朴槿惠下台前,韩国政局已因这起丑闻而瘫痪和动荡数月之久,大财团三星集团的少主李在镕也因涉案遭羁押,等候审判。

朴槿惠这次接受检方传唤,将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4位被检方传讯的总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