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选人电视辩论 林郑被讽CY2.0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星期二晚上举行的电视直播选举论坛,三名候选人首次同台,就政治、经济及民生等问题互相质询,期间曾俊华借林郑被许多人称为CY2.0(梁振英2.0)的话题,带出社会最担心的是“撕裂2.0”

由香港七家电子传媒合办的“2017行政长官选举辩论”周二晚间举行。三位候选人首次同台互相质询。特首梁振英的撕裂管治路线,继续成为林郑月娥在这场选战中的负资产。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你多次强调你不参选,但你会反口,当梁振英宣布不参选连任,你就参选,你跟CY(梁振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好像不是喔!)请你等我说完,所以很多人叫你CY2.0.。我的问题,我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为何这么多人叫你?”

香港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因为CY1.0不参选,要找一个代替品,有一个发泄的对象。”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但其实社会上大家不是很担心你是CY2.0,最担心是如果你当选的话,香港社会变“撕裂2.0”。”

自由辩论环节,曾俊华与林郑再擦出火花。曾追问林郑在辩论初段提到,如果主流意见不支持她,会辞任行政长官的说法。

香港特首候选人曾俊华:“最新新调查出来,你的支持率是30%,不支持率是45%。你在未上任特首时,已经是负净值,会不会弃选?”

香港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坊间有很多这种调查,我的团队都有帮我分析,每个调查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范围和问的人也都不同(曾:不只是这的调查,很多调查结果都差不多)有一个调查我已爬上来还高过你三点。(曾:你信这个调查?)”

林郑月娥表示自己上任后会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关系,而另位一参选人胡国兴则批评林郑滥用权力,并指西九事件不咨询公众,是不守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