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考上台大,台南女孩竟被录取率2%的美国密涅瓦大学录取,另有5所大学看好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台南女中语文资优班学生黄琬婷,去年底特殊选才无缘台大,近日竟被比哈佛还难进的美国密涅瓦大学录取,此外还有美国其他5所大学也录取了她。媒体纷纷报导,引起各界热议,她在脸书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基于媒体的各种报导,认为台大失去一个好人才的热议,甚至有不少网友抢战学校。3月14日,黄婉婷在脸书上发表了题为《关于我的报导,我自己有话想说…》的贴文。该贴文分两部分,一是台大何其无辜,二是访谈的真正内容。

黄婉婷在贴文中写道:“别再战学校了,台大何其无辜!我不认为美国大学录取我,就代表台大应该要。”她表示,每所大学都有他们各自的选材标准,选才的目的不同,所以学校之间不能相提并论。她在理解媒体现实的行业操作的同时,也希望读者在阅读时保持理性的判断,避免谩骂和不恰当的概括化。

黄婉婷也道出了自己想去密涅瓦大学(Minerva Schools)的原因:“我很同意Minerva的宗旨,“经验”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实习工作,抑或是与他人的交流,这些都可以让我们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学会与人沟通、独立思考,并从经验中学习。”

对于黄婉婷为何同意受访,她表示,之所以接受访谈是想让更多人正视教育议题,也希望可以鼓励更多台湾学子勇敢追梦。她建议台湾的学子,要勇于尝试。她希望台湾学生看完报导后这样说“她可以,没理由我不行”。

她的贴文一出,很多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说“看到你,感觉有看到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还是有头脑清醒的!!!”“很清楚的说明,很棒的想法。”


台南女中语文资优班学生黄琬婷与导师张馨云合照。黄琬婷(左)导师张馨云(右)。(脸书)

关于黄婉婷的录取学校,台南女中贴文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录取黄婉婷的学校有:密涅瓦大学(Minerva Schools)(部分奖学金)、哥伦比亚学院(Columbia College)(全额奖学金)、西北学院(Northwestern Colleg)(部分奖学金)、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部分奖学金)、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University at Albany)(部分奖学金)、圣地牙哥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等6所国外大学,还有耶鲁大学、北京大学等尚未放榜。

密涅瓦大学是一所革新大学,成立于2012年,学生第一年在旧金山总部学习基础核心课程,还有六个学期分别到不同国家的六个城市,包括伦敦、柏林、首尔、印度的班加罗尔、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台北上课,学生93%的时间不在教室,培养学生在不同城市、不同文化的生存能力。2016年,有16000人申请,录取300人,录取率1.9%,全美最低。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