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不祥之物—议中共向德赠送马克思像

3月13日,马克思的故乡、德国城市特里尔议会投票决定,接受中共赠送的马克思铜像。有德国媒体称之为“不祥之物”,许多专家学者认为,这将成为德国古城的“历史污点”。

中共在两年前表示,将向德国赠送马克思雕像,目的是为了配合马克思出生200周年以及推动“德中友好”。消息一出,引发巨大的舆论风波。德国多个主流媒体关注这一争议性事件,其他海外媒体也都报导了德国民间的不同声音以及相关评论。

持反对意见的德国官员认为,雕像太大,太“社会主义”。但也有官员觉得,拒绝接受礼物有可能引发两国关系方面的问题。赞成此举的观光业人士表示,这会吸引大批亚洲游客前来参拜共产主义的鼻祖,带动经济。《德国之声》采访的一位市民批评:雕像是来自没有新闻自由、人权状况糟糕的中国。

不少大陆网民“翻墙”后留言发表批评。他们提到,马克思是独裁中国的祸端。在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其他国家,都发生了马克思、列宁和斯大林的雕塑被推倒的事件。

河北教师朱欣欣去年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这对德国人来说是一种耻辱:“马克思的学说尤其是他的暴力革命无产专政的学说,100多年来给世界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华盛顿就有共产主义死难者纪念碑,在马克思的故乡马克思已经被彻底的否定了,他仅仅是作为一个思想家被研究,现在有一个专制的国家送马克思雕像,其实对德国人来说是一种耻辱,德国人加以拒绝是表明他的立场,不仅仅是拒绝一个雕像,而是拒绝所谓的专制者给予马克思的这种荣誉,也是对专制国家表明一种态度和立场。”

西安异议人士马晓明则认为,送雕像的机构是在自取其辱,不识时务:“中共号称是信仰、遵循马克思主义起家的,但是现在搞得不伦不类,抛弃了马克思主义,特别是经济方面,但是在政治上,他又说他坚持马克思主义,这是很矛盾的,在这种情况下他要塑造塑像送给马克思的故乡,你自己都不敢执行你们认为的马克思主义那一套,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情呢?”

据美国之音报导,旅德评论人士苏雨桐曾经评说:“(我觉得)一定要把这样的事情放置到中国(中共)不断拓展的海外大外宣上面来,包括在艺术上和媒体上都不停地在输入一些东西,这些民间的背后还是有政府的影子存在的。”

对于特里尔市接纳雕像一事,旅德著名学者仲维光表示,特里尔罔顾中共侵犯人权的现实,因为经济利益而做出这个决定,在未来必然会为此感到羞耻,并将被后人嘲笑。他说:“如果你认为接受希特勒、斯大林是耻辱,那你接受一个当代典型极权共产主义国家——中共赠送的一个极权主义始祖——马克思铜像,一定会是你的耻辱。”

根据近年披露的文件和学者研究显示,马克思是撒旦的信徒,对人类充满仇恨。他被历史学家称为“现代政治种族灭绝的祖先。”马克思说过:“我的人生目标是:废黜上帝,毁灭资本主义。”他曾经写道:“如果阶级和种族太过脆弱,不具备适应新的生活条件,必须让路,他们必将被‘革命的大屠杀所消灭’。”

揭露苏共暴行的记录片《苏联故事》最后一段旁白是:“有许多欧洲人还相信这两人(马克思、恩格斯)曾经说过的话:‘对那些劣等民族的消灭,不能被视为犯罪,因为这是为了更高的追求,为了大多数拥有更美好的生活。’只要这种思想尚存,只要这两个人的阴魂还在欧洲上空徘徊,欧洲的各个民族将难以真正联合起来。”

一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暴力斗争学说及其衍生出的共产罪恶,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全球一亿生灵死于虐杀、迫害和饥荒,传统道德文明被几近摧毁。当人们目睹或了解到发生在各地的共产罪行后,有越来越多的个体和政府意识到了共产主义的危害,并且开始在反思中以实际行动清除遗害、清算罪恶。然而,在少数国家里,共产邪恶学说的发起人、犯下累累罪行的共产党暴君,却仍然被赞颂和崇拜。共产政权依然在迫害民众、侵犯人权、压制自由。

在人类社会需要彻底摆脱共产伤害,必须向传统道德价值回归的关键时刻,中共依旧对马克思情有独钟,而且试图通过树立雕像、输出文艺、控制媒体等各种手段,在海外散播共产意识形态,其目的是通过红色渗透来挽救在国际去共化浪潮下的政权危机。

这一座魔教信徒的雕像,本应是被唾弃之物。需要严肃反思的,不仅是那些投票赞成的特里尔市的议员们。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