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傅政华现身李克强记者会 能辟谣?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近来,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前“610”主任傅政华的负面消息频传。15号,傅政华在多名“保镖”的环绕中,罕见的现身李克强记者会。不过有观察发现,傅政华的神态和身体语言都显示异常,他的露面似乎并不能破除他的“出事”传闻。

有关傅政华可能要出事的传闻,近期越演越烈。

最近网上一段短视频显示,参加两会的傅政华身边有至少3人紧紧相随,面对记者提问,傅政华表情茫然,一言不发的迅速避开人群,进入会场。当时有传闻称,傅政华身后跟着的是中纪委和国保人员。

不过,15号傅政华却罕见的现身李克强记者会,端坐于记者席间,身边有多名“保镖”的环绕,但不让媒体提问。

观察认为,类似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等高官,在落马前也曾不断露面。而傅政华的神态和身体语言都显示异常,很可能已经被内控。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作为他这一级官员,边上也用不着那么多保镖那么贴身,因为记者招待会,进来的记者都是经过严格审查的,没必要在边上坐4、5个保镖,而且保镖根本不是说像给他服务的,而是像监视他的,你看表情什么的,都可以看出来。”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这次两会上也没看到哪个官员享受到类似傅政华的安保待遇,他身边环绕的“保镖”,很可能是监控他的,防止他出现意外举动。

赵远明:“本身这个人太狂妄,做的事太脏了,所以说,傅政华肯定是要出事儿,就是什么时候公开,给他双规双开,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这个人,习近平、王岐山不会放过的,因为他罪恶太多了。”

62岁的傅政华曾担任过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被视为中共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但在关键时刻倒戈。

据媒体报导,2012年3月,中共办公厅前主任令计划儿子在车祸中丧生,傅政华接到周永康手令,不许他将车祸上报给高层。但傅政华为了赢得中共高层信任,背叛了周永康,将手令交给胡锦涛和习近平,事后,又助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令计划,而被提拔做公安部正部级副部长。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自己本身为了保自己,他可以把周永康卖了,但是他自己整个的在政法系统里边所做的一些事情,很大的可能他还是要不断地掩盖,如果意识到自己的一些问题,可能会处理的话,他也会做一些黑箱的动作。”

《自由亚洲电台》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说,身为前“610”头目,傅政华对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他是一个“狠角色”,是中共镇压机器中的一条恶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不过文章说,傅政华并非北京政权的忠实鹰犬,而是这个政权最危险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数就是藉中共政治迫害来谋私利,他不仅不希望减少这个政权的敌人,反而是不断制造更多敌人和仇恨,以此来绑架当权者,增加自己的谋私机会。

傅政华因镇压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追查通报。

去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改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接任。外界分析,傅政华心狠手辣,背负累累血债,江派背景又极深,随着政局的持续发展,傅政华恐怕凶多吉少、难得善终。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