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检:崔顺实女儿将引渡回韩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路透社今天快讯报导,丹麦检察官表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Chung Yoo-ra)将被引渡回韩。

丹麦检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副主任阿山(Mohammad Ahsan)发布新闻稿指出:“经彻底审查韩国引渡要求,我们认为符合丹麦引渡法(Danish Extradition Act)的所有引渡条件。”

报导说,郑维罗(Chung Yoo-ra)有3天的时间决定,是否针对检方决定向丹麦法院提出异议。

但她的律师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本周稍早,她的律师告诉路透社,有意针对任何引渡裁定提出上诉,因郑维罗准备求政治庇护,因她担心被迫回国后的自身安全。

朴槿惠因闺蜜门干政丑闻遭罢免下台,崔顺实是闺蜜门核心人物。郑维罗涉嫌靠母亲崔顺实关系,走后门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堪称“闺蜜门”丑闻爆发的源头,她因特权上梨花大学,闹得师生抗议,引发社会关注。

据悉,郑维罗2015年凭借亚运会马术团体赛金牌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以“马术专长生”资格录取,但经证实这枚金牌是她在梨大招生报名期限截止后获得的。

郑维罗入学后,校方在出勤及成绩管理方面也继续对她给予特殊照顾。诸如,虽然她常常旷课,提交的免出勤文件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未提交作业,但依旧顺利过关。事件曝光后,郑维罗去年10月31日透过梨大网路学籍管理系统提交了退学申请。

另据韩国媒体报导,崔顺实与郑维罗在德国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洗钱,初步估计在德国藏匿了8000亿韩元(7.12亿美元),崔顺实一家在瑞士等欧洲4国藏匿的资产达10兆韩元(约89亿美元)。

而崔顺实与朴槿惠遭控勾串施压韩国大企业,要求对旗下非营利基金会捐款。但两人都否认不法。

丹麦警方于今年1月1日将郑维罗逮捕,韩国当局随即着手将她引渡回国受审。


丹麦检察官表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将被引渡回韩。(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