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长城一举成名 魔术师大卫被诉 谜底或揭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当年在中国钻长城一举成名,现在在美国被起诉。原告律师表示,他要在法庭上公开大卫·科波菲尔魔术的谜底。

据澳洲新闻集团(news.com.au)报导,该事件要追溯到2013年,英国厨师考克斯(Gavin Cox)为庆祝生日,与妻子前往拉斯维加斯的美高梅酒店(MGM Hotel and Casino)观看科波菲尔(David Copperfield)的魔术演出。

当时科波菲尔要表演一个让铁笼里的人消失的魔术,他通过抛球随机选择了13位观众来参与演出,考克斯就是其中一位。上台后,科波菲尔的助手给他们每人1个手电筒,将他们关进铁笼里,然后用布罩上。

笼子刚被罩起,助手马上打开一条秘密通道,要求他们快跑。在黑暗推挤中,考克斯不慎摔倒在建筑垃圾上,头部撞地。

考克斯说:“当时人们对他说:‘科波菲尔先生,这个人受伤了。’科波菲尔看着我,笑了笑就走了,他对我的伤势一点都不在乎。”

表演结束,考克斯被送到医院,当时美国医生诊断他右肩脱臼。然而,回到英国后,他开始出现全身慢性疼痛、严重的头痛及意识模糊,英国医生诊断后认定是永久性脑损伤。

这位曾为英国皇家做饭的大厨说,他现在甚至不能烤英式松饼(muffin)。考克斯流着泪说:“我的生活从此天翻地覆。我的身体承受持续性的痛苦,我的记忆变得很短暂。我必须使用呼吸机,否则,晚上睡觉时我会停止呼吸。”

原告律师声称他抓住了科波菲尔的一些把柄,计划用科波菲尔“自己的话”来证明,他不是真正的魔术师。

科波菲尔的律师反驳指控并表示,这个出现事故的魔术表演“已经成功地表演了15年多,有超过10万名观众参与。这个演出的历史就证明了它是没问题的。”

目前,有关该魔术具体操作方法的信息是受保护的,法官在发现案件相关文件涉及专利信息后,就密封了文件。

《福布斯》(Forbes)的数据显示,科波菲尔2016年的全年收入高达8400万澳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