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破中油管线濒爆炸点 高市险酿二度气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高雄市府凤山污水下水道潜遁工程,17日下午,在地下4.3公尺深的觉民路排水沟附近,挖破中油天然气管线引发气爆并引燃火势,造成1死3伤。现场一度查不出谁家管线破裂,致天然气持续外泄随水沟窜流,浓度并濒临爆炸点,幸经中油关闭管线才化解危机。

中央社报导,现场施工人员下午于三民区澄清路滞洪池往觉民路地下推进探测管线时,在地下4.3公尺深的觉民路排水沟附近疑因打到中油天然管线,随即造成气爆并引燃火势。

警消随后赶到,陆续救出在下水道施工的4名工人,其中3人烧伤,意识都清醒,另1人救出已无生命征象,经送国军高雄总医院急救,仍回天乏术,医师近晚间7时宣布不治。

过程中,由于遭挖破的中油管线内的天然气持续外泄,浓度一度濒临爆炸点并已窜流到附近水沟,为防范引发二度气爆,在傍晚5时30分扩大现场警戒范围,管制人车进出并持续洒水。

高市府凤山污水下水道潜遁工程17日挖破中油天然气管线引发气爆并引燃火势,天然气持续外泄随水沟窜流,浓度并濒临爆炸点,幸经中油关闭管线才化解危机。(爆料公社 脸书)


经发局派员到场追查破裂管线是谁家的,由于现场可燃性气体很高,怀疑是中油天然气管线,几经确认后找上中油,经中油把管线关闭并排空管线残留天然气,晚间浓度监测已降为零,解除气爆危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