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金正恩假戏真做?美韩军演将先发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今年的美韩联合军演已进行到了第5天。这次演习的内容更加明确了“先发制人打击”的性质,而且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绿色贝雷帽”等美国特种部队几乎倾巢出动参加军演,引发外界的联想与揣测。日前,有港媒分析称,美韩这次的军演可能会假戏真做,对金正恩发起“定点斩首”,并一举铲除朝鲜核设施。

朝鲜当局在今年3月6日同时发射4枚洲际弹道导弹后,美国立即正式开始在韩国部署第一批萨德防御设备。随后,美韩2017年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大规模军演从13日正式开始,拟持续至本月24日结束。

据韩国媒体报导,这次韩美军演的重点是应对朝鲜方面军事活动的“先发制人式打击”,动用兵力约30万人,演习内容包括“打击朝鲜核心设施”、“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秘密渗透平壤”等方面。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F-35B隐形战机等战略武器将参加军演。

韩国政府在军演正式启动当日并透露,美国陆军特别行动部队、三角洲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等特战部队都将参加这次联合军演。

对此,有港媒日前发文分析称,美国很可能利用今次军演假戏真做,在虚虚实实之间对金正恩进行定点斩首,并一举铲除朝鲜的核设施。

事实上,美韩在2016年3月7日至4月30日期间展开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时,曾有一位不愿具名的韩国军方官员透露说,那次联合演习第一次适用“作战计划五○一五”。根据这个作战计划,一旦朝鲜半岛出现“紧急状况”,韩美将先发制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韩国外长尹炳世3月17日在韩国外交部大楼举行了一场记者会。蒂勒森明确表示:“美国的对朝战略忍耐政策现已结束。”

他说:“美国将采取综合措施,敦促朝鲜弃核。将探索包括外交、安保、经济在内的所有措施,探讨一切可能性。”

至于美韩会否对朝采取军事行动,蒂勒森表示,“不希望发生军事冲突”,但同时也称:“如果朝鲜做出威胁韩国与(驻韩)美军的举动,我们将对此采取措施。若朝鲜不断提高挑衅水准到一定程度,我们将采取行动应对。”

针对东北亚战云密布的现状,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去年2月中旬曾在《斩首金正恩,美国会不会动真?》一文中指出,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到今天,“是平壤一意孤行、铤而走险的结果,也是北京姑息养奸、有意不作为的结果。”

文章分析称,如果美国政府当真打算先发制人采取军事行动,美国需要与中俄两国达成一些交易。

美国需要与俄罗斯达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在叙利亚问题上展开合作,结束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招致的西方制裁;而美国需要与中国达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停止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同意在更迭平壤政权后让中方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并保持对朝鲜的传统战略影响力。

陈破空推测,相关的交易应该已经在秘密谈判之中。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