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认孤立主义 强调自由与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川普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在谈及贸易问题时,川普表示,他不是孤立主义者,他支持自由贸易,同时也强调公平贸易。

川普默克尔的会面备受关注,外界认为这将有助于确定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

在记者会上,川普表示,他并不是孤立主义者。他乐于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往来,但是他需要确保美国获得公平对待。

美国总统川普:“首先,我不相信孤立主义政策,但我也相信贸易政策应该是公平的。美国多年来遭受很多国家不公平的对待,这应该停止。”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是要胜过谁,我所要的只是公平。”

就在前一天,美国财政部长穆钦在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会面时,也表示总统川普不会涉入贸易战争。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我们并无意涉入贸易战争。我们希望处理在某些贸易关系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我们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穆钦表示,川普总统明白贸易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他想要这些贸易协议对美国工人与企业更有利。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总统想确定我们的协议是互惠的,即他们是公平的且能体现出,确保美国工人至少(和其它国家工人)在同一个平台,可以相互竞争。”

川普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也谈到美德两国的贸易,表示现有贸易协议对德国更为有利,他相信未来两国可建立更好的贸易关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