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传脸部辨识再进化 自动解锁或锁住iPhone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苹果iPhone 8脸部辨识功能再进化。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苹果一项专利,内容显示苹果可透过脸部辨识功能,自动解锁或是锁住iPhone,可能不用用到PIN卡或是Touch ID指纹辨识功能。

中央社引述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导,相关技术可透过iPhone的前置红外线照相镜头,侦测并辨识使用者的面貌,若脸部辨识结果与iPhone内部储存已获授权的持有者面貌相符,iPhone就会自动解锁。

报导说,这意味着苹果证在重新定义行动装置用生物辨识安全功能。

若iPhone静止不动一阵子、以及iPhone前置照相镜头无法侦测到使用者,iPhone就会自动上锁,反之亦然,使用者开始移动iPhone、以及iPhone可侦测辨识使用者的容貌符合结果,iPhone就会自动解锁。

报导指出,透过脸部辨识功能解锁iPhone,就不会使用到PIN卡或是Touch ID指纹辨识功能。脸部辨识用的红外线感测元件,主要侦测感测使用者动作。

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报导,苹果透过并购新创企业PrimeSense,布局3D深度相机(3D depthcamera)技术专利,可应用在手势或动作控制应用软体或是游戏等领域,也能应用在脸部辨识。

苹果对脸部辨识技术情有独钟。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预期,今年下半年苹果OLED版iPhone将配备前置3D相机系统,具备3D感测与3D建模能力,利用PrimeSense算法计算物体位置与深度资讯,整合3D物体深度资讯与2D平面彩色图像资讯,潜在应用包括脸部辨识与虹膜辨识等。

国外媒体日前报导,苹果以200万美元收购以色列商RealFace,这家新创公司开发整合人工智慧的脸部辨识技术,可快速学习人脸特征。

外媒先前报导,苹果在2010年并购一家瑞典脸部辨识公司Polar Rose。2013年苹果以3.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3D即时动作捕捉公司PrimeSense。PrimeSense曾经与微软(Microsoft)合作游戏机Xbox的Kinect系统。

苹果也并购主攻人工智慧的新创企业Emotient,可透过辨识分析人类的脸部表情,解读人类的情绪反应。

苹果也并购名为Faceshift的瑞士新创企业。Faceshift主要研发可即时补捉人类脸部表情的技术,并将这种技术应用在电脑的虚拟实境环境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