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百村民阻开发商占海 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福建泉州市石狮市永宁镇外高村全村赖以维生的海域,17号遭到开发商强占,数百村民阻挡,遭到上百警察镇压,造成数十名村民受伤,多名老人重伤,十多人被捕,村民持续两天到市政府上访都无人理会。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18号告诉《新唐人》,这片海域很大,开发商以渔业码头为名申请开发,省渔业厅已经批准,但是村民没有同意。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昨天就是强行开发的嘛,我们村民主要是靠这个海维生的,3月16号那天才贴上公文出来,如果你不同意,3月17号就强行填海,昨天就抓了十来个人,倒到地上的老人家有3、4个。早上村里面有人去镇里。”

外高村另一位高先生表示,17号开发商强行施工,与全村村民爆发激烈的冲突。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强制填海来了100多个吧,武警、防暴的、边防的、镇政府的、还有那些穿便衣的,全村都去了嘛,几百人啊,抓了十几还没放出来。昨天也有去市政府抗议啊,但是没用啊,今天又去,但是都不理你。”

村民透露,当地官商勾结很严重,自 1993年起外高村有限的土地多次遭到强征和豪夺,剩下唯一一片海域如今也被强占了。

高先生:“已经被占到只剩下这个海了,海被填了,大家都没饭吃了,好久就去上访了啊,但是没用啊。渔船都没办法出海了,渔船被抓好几条,船放在家里都无缘无故来给你偷走。”

公开资料显示,外高村总人口1190人,总面积0.3平方公里,村民主要靠养殖跟打渔维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