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访问北京之际 朝鲜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挑衅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正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北京之际,朝鲜官方媒体报导,领导人金正恩在东仓里火箭发射场炫耀,新型高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成功,并暗示全世界很快就会看到朝鲜具备技术能力。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正恩在接到关于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制作情况的报告,即往西海卫星发射场,以了解地上点火试验准备情况。

法新社报导,金正恩视察测试时,暗示朝鲜准备发射1种新型卫星火箭。

朝鲜中央通信社表示:“金正恩提到,研发并完成新型高推力引擎,将有助巩固国家科学与科技基础,以在外太空发展领域达成世界级卫星发射能力。”

路透社报导,金正恩宣布,这项成功的测试形同国家火箭产业的“全新诞生”。

相关视频:

朝鲜曾5度核试及连串试射飞弹,各方专家与政府官员认为,朝鲜正致力研发射程可达美国的核弹头飞弹。

金正恩曾说,朝鲜即将试射1枚洲际弹道飞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对朝鲜作出高强度施压警告后,朝鲜官媒公开金正恩参观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并强调全世界将见证,此次测试所具的重要意义,挑衅意味浓厚。


2017年3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
北京,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后,会后召开联合记者会。(Lintao Zhang/Pool/Getty Images)

朝鲜问题 中美各有坚持

蒂勒森(Rex Tillerson)昨日访问北京,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后,谈到有关朝鲜问题,稍早,美国国务院公布两人在会谈后联合记者会上的发言。

蒂勒森说,朝鲜半岛局势已达危险程度,解决这一威胁有急迫感,他感谢王毅在讨论时真诚表达中方看法;而中国对半岛问题也声明要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希望和中国共同努力,改变朝鲜的发展。

他在记者会上致词时则主动提到,美、中这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方都须促进稳定与成长,并有一个公平分享、正面的贸易关系。

蒂勒森还说,双方也讨论到有关处理海事争议和航行与飞越自由,须坚持以规则为基础的重要性;蒂勒森还说,“我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提倡人权和宗教自由等普世价值观。”

据美方资料,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将朝鲜核问题推给美国,称是美国和朝鲜间的问题,中国只是朝鲜半岛的近邻和负责任大国,并称多年来已投入大量精力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

王毅说,不管什么情况,必须继续致力于外交手段,以寻求和平解决,这是得确认的重要原则。

蒂勒森在访问北京前于韩国曾说,朝鲜的威胁如果达到一定程度,动用军事是美国考虑的选项。川普此前也发出推文,“朝鲜把美国耍了好多年,中国(中共)什么忙也没帮!”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