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曹建明眼前怕出什么事

由于年龄与任期的关系,中共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在这次两会上的报告,被认为是“最后一次”。在曹建明做报告之前,上海出现了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检察长──陈旭

于公,曹建明陈旭是上下级关系,而且在全国地方检察院检察长里,据检察日报新闻及公开资料显示,是交集度极高的一位。

例如2015年8月,曹建明赴保加利亚与该国总检察长举行会谈,陈旭是随行的三名地方检察长之一。

像是近年最高检主导的司法改革工作,总是充当试点的上海,主事者是陈旭,如2014年上海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试点,为此曹建明多次调研上海市检察机关,陪同者定有陈旭。

又如2015年6月,曹建明赴上海与陈旭共同启动开通“上海12309检察服务平台”,对外统一提供举报、信访、投诉信箱等服务。讽刺的是,坊间对陈旭的恶劣行径指控包括“灭口”。

此外,还有消息显示曹建明与陈旭两人于私也有相当不错的交情。

还有此前涉贪的香港前廉政专员、中共政协委员汤显明,被审计署报告揭发在任期间大花公款送礼宴客,名单包括了曹建明及其老上级贾春旺。据悉,特别是为了拢络曹建明,汤显明刻意安排到上海开会,一次是2011年7月3日,汤显明在上海主持小组会议,出席者包括曹建明。会议结束后,汤显明没有即时回港,而是与陈旭及曹建明会面。

另在廉政公署向政府账目委员会提供关于汤显明任职期间的公款支出资料,在附件表头为“2011年12月8日晚宴出席者的姓名及职位名称”的文件中,曹建明与陈旭是紧连的座上宾。

还有2014年12月28日,曹建明参观了上海知也禅寺。此一新闻,上海当地媒体不见报导,可见行程之低调。而在寺方官网后来上传的几张照片中,也透露出整个行程很私人,陪同曹建明的,除了松江区区委书记盛亚飞,就是陈旭。

上海政法首虎陈旭的腐败,坊间早有大量传言与举报,其中情节最骇人的是港商任骏良的实名举报。据称,陈旭与一票政法官员疑似巧取强夺20亿财产,并且涉及了四人连环命案──两名法官和一对富豪夫妇。因而有舆论认为,如果陈旭杀人灭口案被证实,那么他有可能成为枪杀情妇的内蒙古前公安厅厅长赵黎平之后,第二位因涉嫌命案被判死的高官。

除了众多的坊间举报,据称,陈旭部分罪行是被早前落马的上海市高院经济审判庭庭长汪康武供出。现在正被问案的陈旭为了立功减刑,想必也会供出一些人一些事。不知道此刻官场上害怕被陈旭供出来的人,包不包括看起来与他公私都有相当交情的曹建明?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