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欧倡导自由贸易 默克尔力挺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访问欧洲。他在德国汉诺威电脑展开幕典礼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同台,两人都提倡自由贸易,敦促欧盟尽早与日本签署贸易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展开访欧行程,周日晚间出席汉诺威电脑展,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同台,两人异口同声提倡自由贸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必须展现出独特的团结,所以我在此真诚的呼吁,期盼欧盟尽早与日本达成经济伙伴协定。”

对安倍的呼吁,默克尔表示,德国力挺市场开放,将尽力协助欧盟和日本尽早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当然不想要任何贸易壁垒,但处在物联网时代,我们希望让各个社会相互连结,彼此公平对待,这才叫自由贸易。”

周二,安倍将与默克尔进行正式会谈,预计讨论自由贸易、世界局势、欧盟与日本经济合作,以及朝鲜危机等区域安全问题。

由于朝鲜接二连三试射导弹,日本对区域安全越发重视,周一在东京召开“二加二会谈”。

NHK国际新闻主播:“日本与俄罗斯下周(3月20日)将进行外交及国防会谈,俄罗斯官员表示,会谈内容将包含飞弹防御系统,与美日同盟策略,以及北韩议题。”

日本和俄罗斯的“二加二会谈”自2013年以来,已经中断三年,本周重新启动双边会谈,日、俄两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将举行联合会议,共同商讨朝鲜危机,以及打击毒品走私等国际合作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