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见习近平 双方避敏感议题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次亚洲之行,周日与习近平会面。双方没有提及朝鲜发射导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台湾主权,贸易纠纷等敏感议题,也没有宣布达成任何协定。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日与习近平会面。双方回避了朝鲜半岛危机、台湾主权,以及贸易纠纷等敏感议题,也没有达成任何协定。

蒂勒森表示,川普总统希望增进美中互信,期待透过访问增进了解,尽早举行两国元首峰会。

习近平表示,已经和川普通了两次电话、有过三次通信,未来将以合作为方向,维护中美关系稳定。

据报导,川普计划下个月6号和7号在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私人度假村接待习近平。

蒂勒森与习近平会晤之际,朝鲜高调宣称导弹计划获得重大进展,成功试验新型发动机。

韩国国防部周一表示,从朝鲜这次试射来看,其发动机性能明显进步,可能已具备把核弹发射到美国的能力。

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LEE JIN-WOO:“通过这个测试,发现发动机功能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但需要进一步分析确切的推力和可能的用途。”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朝鲜将很快有能力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不顾联合国制裁,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和一系列导弹发射。

川普总统之前推文说,“朝鲜表现很差。他们一直在“ 玩弄” 美国。中共不帮忙!”

蒂勒森上周六表示,美中双方都认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已经“相当危险”,美国对朝鲜的容忍政策已经结束,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