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扰不断 优步公司总裁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美国召车软件开发商优步公司总裁杰夫·琼斯上任不到一年,周日宣布辞职。琼斯此举被认为与该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种争议,包括性别歧视和性骚扰有关。

优步(Uber)公司周日证实,总裁杰夫·琼斯已经辞职。

琼斯随后发表声明称:“现在很清楚,引导我职场生涯的信念和领导方法,与我在优步所见、所经历的不相符,我无法继续担任公司总裁。”

外界认为,琼斯辞职与该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种争议,包括性别歧视和性骚扰有关。

上月底,优步公司创办人卡拉尼克,与优步司机争吵视频曝光,引发外界批评。

另外,一名前优步女员工上月指控公司内部存在性别歧视、性骚扰等问题。

同时,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指控优步窃取机密技术,并提起诉讼。

琼斯也不是最近唯一辞职的高管。从谷歌跳槽加入的工程部资深副总裁辛格尔,已于二月底离开优步。外传优步另一副总裁麦克伦登也将于本月底离职。

此外,优步不受政府管制的缺陷对传统出租车业产生巨大冲击,西班牙马德里出租车司机上周举行抗议活动。

马德里出租车司机Concepcion Guardado:“我们不怕竞争,但我们不希望这些人不遵守法规,还要与我们竞争,就像UberPOP那样。”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