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重于治疗 医疗联盟鼓励多看家庭医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俗话说,防患于未然,治病也是如此,随时和自己的家庭医生保持密切联系,提前预防,非常重要。

在美国,每个有医疗保险的人,都要选择一个家庭医生,据从业10多年的家庭医生张建威医学博士介绍,美国的医疗,是以倡导预防治疗为主,目的是减少病人住院,节省医疗开销。

医学博士张建威:“现在美国整个的医疗改革,主要是以防御为主,让病人更少去医院住院,就在诊所就把问题解决了。”

因此,家庭医生的角色,在美国的医疗系统中,显得尤其重要。

医学博士张建威:“政府是希望我们能够把好关,做好预防的工作,不让病人的病情往更严重的方向走,也尽量少看专科医生,少住院,政府也就可以节约到钱,是往这个方向走的。”

为了鼓励家庭医生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由两千多名大纽约地区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和谐社区医疗联盟”(ACP),准备专项资金900多万,先后拨给了五大区的多位优秀家庭医生和合作伙伴。近日,该联盟来到法拉盛,为张建威医学博士颁发奖励支票。

ACP和谐社区医疗联盟副总裁David Steinman:“我们给这些医护人员拨发奖励支票,希望他们能够用这笔钱,为社区和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ACP和谐社区医疗联盟董事会成员蒋威廉:“鼓励帮助纽约州政府减少医疗费用,主要是减少病人去医院的需要,当病人少去医院的话,医疗费用就会减少很多啦。”

据了解,医疗联盟的拨款,来自于纽约州优化医疗补助奖励计划(DSRIP),目标是改善医疗护理成果,让病人获得更好服务,降低医疗补助Medicaid的成本。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