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鼻咽癌征兆?医师解析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鼻咽癌在美国并不多见,但在部分亚洲地区是华人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常见癌症,鼻咽癌有什么症状?又该怎么防治,一起来听耳鼻喉科医师蔡维伦的分享。

有华人一流鼻血就紧张,怀疑自己是否得了鼻咽癌

耳鼻喉专科医师蔡维伦:“鼻咽癌最重要的症状除了流鼻血之外,而是一边流而且是流得很多,不是擤鼻涕有点血丝什么之类的。”

蔡医师也表示,鼻咽癌的症状可能还包括单侧鼻塞,且同一侧脖子可能会出现淋巴结和肿瘤。而华人罹患鼻咽癌的比例比其他人种高。

耳鼻喉专科医师蔡维伦:“(华人)在十万个人之内有三十个人可能有鼻咽癌,在其他种族之类,可能是十万个人中只有一个。”

此外,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基因、饮食习惯如常吃咸鱼、腊肉腌制食品,这三个因素会增加罹患鼻咽癌概率。

耳鼻喉专科医师蔡维伦:“鼻咽癌的治疗成功率非常高,只要找到,不管是第一期到第四期(末期),80%、90%的人都治疗的很成功。”

除了发病后要尽早治疗,医师建议观众少碰腌制食品,多吃天然蔬果。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