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镇压来真的 《冲突的一天》顾立雄:台湾人要看!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如果能重回改变历史的那一天,你会怎么做?埃及新锐导演穆罕默德迪亚布(Mohamed Diab)撼动去年坎城影展的电影《冲突的一天》(CLASH),就以四年时间还原现场,并藉镜头重建埃及史上最激烈的街头运动。片中重现抗争现场的“高压水柱”、“暴力镇压”等画面震撼世人,并刷新埃及影史票房纪录。曾为318太阳花学运担任辩护律师的顾立雄,看完该片心有感触“现场一定很绝望”,片中冲突场面让他回忆起当年学运,并对捍卫民主人权的剧情赞誉有加“台湾人应该要看!”《冲突的一天》之前也获得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极力赞赏,并为导演迪亚布的勇气才华感到折服。该片已获邀金马奇幻影展首映,并将于4/14正式在台上映。

台湾民众对当年太阳花学运记忆犹新,而电影《冲突的一天》当时抗议人数更超过太阳花学运十倍之多,总数达2200万人参与,相当整个台湾人口,震惊了全世界。该片拍摄灵感源自导演迪亚布亲身参与社会运动的经验,为将这段埃及史上最重要的街头抗争重现,他光是搜集资料到开始拍摄就耗费了四年,只希望能还原事发当时的真相。迪亚布不仅片中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就连警察街头镇暴、高压水柱喷射民众也全都来真的。见过台湾大大小小示威冲突的顾立雄,即使长期作为抗争者的后盾,看完电影都对片中真枪实弹的镇压感到余悸犹存。

汤姆汉克斯跨洋力挺《冲突的一天》 500假暴民吓到真警察

这部获得美国电影网IMDb超高好评8.6(满分10分)的电影《冲突的一天》,剧情描述立场相左的25个人,在一场游行现场、一起被镇暴警察关进了仅2.4坪大的囚车中。随着车外的和平示威突然转为激烈的流血冲突,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通力合作找出逃离现场的办法才能活命……。有趣的是,为完整还原事发经过,该片剧组还在拍摄现场动员500多名临演充当“暴民”,手持烟硝棍棒街头抗议,许多民众误以为真,纷纷重燃斗志涌上街头。更夸张的是,逼真暴动还导致了演员挂彩,最后警方还出动关切,当看见剧组的假警察“一切来真的”,真警察还会立刻跳出来喊卡。

《冲突的一天》在导演迪亚布的调度下逼真至极,一气呵成地将种族、信仰、政治的冲击,精彩呈现在大银幕上。片中25个角色上演了一场势力冲突,每个人虽都坚持立场,但当人命关天时刻,团结才是唯一的生存办法,把人性的坚韧与柔软,拍出了令人揪心的层次。《冲突的一天》获美国【好莱坞报导】赞赏“强大”被列为十大佳片,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更隔洋撰文力挺“电影将让你心碎,却又照亮你”。

这部勾起人权律师顾立雄太阳花学运记忆的电影《冲突的一天》,将于4/14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冲突的一天》拍摄现场动员500多名临演充当“暴民”,手持烟硝棍棒街头抗议,许多民众误以为真(海鹏)


《冲突的一天》当时抗议人数超过太阳花学运十倍之多,总数达2200万人参与,相当整个台湾人口(海鹏)


《冲突的一天》重现抗争现场的“高压水柱”、“暴力镇压”等画面震撼世人(海鹏)


导演迪亚布《冲突的一天》重现埃及史上最激烈的
街头运动。(海鹏)


汤姆汉克斯跨洋力挺《冲突的一天》500假暴民吓到真警察(海鹏)


埃及天才导演穆罕默德迪亚布筹备4年《冲突的一天》(海鹏)


人权律师顾立雄看完《冲突的一天》表示:台湾人要看!(海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