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接受传唤 向民众道歉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周二,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首次接受韩国检察厅讯问,并向全国民众道歉。这次讯问经过了大约五个小时。检察厅没有说,是否还会传唤朴槿惠。

周二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离开住所,被带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讯问。

这是朴槿惠被弹劾、交出总统权力两周后,首次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检察官传讯,也是韩国史上第四位被传讯的前总统。

此前,她一直拒绝与检方配合,不出席听证,不接受问讯。

3月10号,韩国宪法法院裁定弹劾案成立,朴槿惠失去了总统豁免权。检方指控其涉嫌贪污、滥权等13项罪名,有可能面临十年以上的刑期。

在进入检察厅之前,朴槿惠向民众道歉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我对不起全国人民,我会忠实合作、接受讯问。”

韩国独立检察组调查“亲信干政”案,结果确认朴槿惠与亲信崔顺实共谋,向三星集团索贿430亿韩元。

此外,检方还指控崔顺实向多个企业和财团索求高额捐款,从中谋利。

三星集团副董事长李在镕和四名高管已经被起诉,SK集团高层也被检方传唤,乐天家族已有一人被定罪。

经过大约五个小时的讯问后,检察官表示,朴槿惠可以回家,但没有说是否还会传讯她。

新唐人记者易闻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