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强硬回应平壤挑衅 美媒:先发制人3方案有风险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近日,朝鲜官方媒体连连发布宣传视频和评论文章,针对美韩军演大发狠话,誓言要继续加强核威慑力。韩国防部随后强硬回应称,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绝不妥协让步。美国众议员则在受访时称,朝鲜政权“精神失常”,美国有必要准备好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正当对峙双方都摆出了剑拔弩张姿态的时候,有美国媒体刊出三个先发制人打击朝鲜政权及其核设施的方案,但指出这些方案可能带来的风险很高。

朝鲜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3月19日发放了一段长约三分钟的宣传片,指责美韩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是针对暗杀朝鲜领导层进行的预演,是宣战行为。并宣称,朝鲜将继续加强核威慑力,警告美韩的挑衅会导致美国“毁灭”。

这段视频的画面上特别呈现了美国在军演中出动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和B-1B战略轰炸机被准星瞄准,以及卡尔文森号和B-1B轰炸机陷入火海的视觉效果画面。不过,其特技质量比较差劣,被港媒质疑技术水平有限。

视频还播出了朝鲜军队发射导弹的画面和火炮部队列阵开火的训练照片,以彰显朝鲜的军事力量。

3月20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又发表评论文章,宣称只有配备强大的核武,才能理顺美朝关系。


朝鲜宣传网站发布宣传片,声称美韩的挑衅会导致美国“毁灭”。(视频截图)


朝鲜宣传网站发布宣传片,声称美韩的挑衅会导致美国“毁灭”。(视频截图)


朝鲜宣传影片制作了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陷入火海的效果图,被港媒批技术太差劣。(视频截图)


朝鲜宣传影片制作了美国B-1B战略轰炸机被准星瞄准并起火的效果图,被港媒批技术太差劣。(视频截图)


朝鲜宣传影片播出了朝鲜火炮部队列阵开火的训练照片以彰显朝鲜军力。(视频截图)

而韩国国防部长于3月20日在参观美韩军演现场时,提及朝鲜日前进行的火箭引擎点火测试时强调说,在国家安全问题上韩国政府绝不能妥协让步。

3月19日,美国众议员努涅斯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则表示,朝鲜政权已愈来愈接近可以运送核武(攻击美国),美国有必要准备好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努涅斯说,他希望这样的事不会出现,但朝鲜政权是一个“精神失常的政权”,有2000万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

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离开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歌别墅时,在专机上向随行的媒体记者表示,金正恩的所作所为“非常、非常恶劣”,针对朝鲜近期的一再挑衅,白宫相关人员已在周末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月18日到访韩国首尔时曾表示,对于冻结朝鲜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美国不会与朝鲜进行谈判。他说,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容忍已耗尽,若朝鲜的挑衅超过美方底线,美国会考虑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

针对蒂勒森的这个表态,《纽约时报》3月21日发文罗列了三种常见的先发制人军事打击方案,并分析了每一种方案可能带来的挑战和引发的风险。这三种打击方式包括:

1.旨在阻止导弹袭击的一次性打击:可能的做法是,如果朝鲜有迹象处于准备发射带有核武器的导弹的状态,美国可以“在发射台上铲除导弹发射能力,或者一旦导弹已经发射马上将其击毁”。

2.旨在彻底毁灭武器库的一系列打击:可能的做法是,通过网路攻击等手段打击核设施和导弹设施,以推迟朝鲜的核导计划,或迫使平壤将其放弃。

3.按美国的条件发动战争:可能的做法是发动一场彻底摧毁朝鲜政府的战争。

不过,该报导同时指出,采取这些打击行动将可能面对包括朝鲜成功地发射一些核武器和化学武器,从而导致百万人死亡在内的多种风险。因为朝鲜当局很清楚它打不赢任何战争,所以战争一旦爆发,它就可能拿出自己的全部武器库进行“全面的、孤注一掷的报复”。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