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抽筋、腰酸背痛是缺这个?吃这个菜来补(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人缺钙的时候会有牙齿不好,容易抽筋,无缘无故的腰酸背痛,指甲裂开,失眠等表现,严重的时候手足抽搐。出现以上症状说明你的身体或许是缺钙啦!有一种蔬菜是很好的补钙食品——芥菜,因为它有含量很高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钾、钙、铁等。

据cocomy.net网络贴文,除了钙片、牛奶、骨头汤补钙,还有蔬菜也能补钙。芥菜又叫黄芥、冲菜、霜不老,是中国有名的特产蔬菜,别的国家还没有。

芥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当然维生素C和维生素D也很多。更重要的是它还含有钙质。除此之外,芥菜还有一定的食用功效。芥菜味辛、温,无毒,入肺、胃,兼入肾经,其中含有的大量的抗坏血酸,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还能解毒消肿,防止感染和疾病的发生,帮助伤口愈合。

还能消食开胃,因为芥菜在腌制后,具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能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但是因为是腌制品,所以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少食,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

另外芥菜还具有润肠通便、明目利膈的功效,对于便秘、眼科疾病的患者来说,无疑是食疗佳品。但芥菜千万不要生吃,你可以把它炒成一盘菜,熬成一锅汤。

下面是网络介绍一款芥菜嫩鸡的做法:

预备食材:芥菜1棵,鸡半只,姜片数片,米酒适量,盐适量。

步骤:芥菜洗净切大块(菜梗与菜叶分开)。鸡肉川烫去血水,捞起后用冷水冲过,用一匙酒略抓后(去腥)备用。取一锅水,加入姜片煮开,放入鸡肉及芥菜梗。水再次煮开的时候,放入芥菜叶煮10分钟。然后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即可食用。可以试试哦!

另外,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最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

还有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

其实中国古代的人很有智慧,很早就有用食物来防治病的观念。远在战国的名医扁鹊就曾说过:“为医者,当洞察病源,知其所犯,以食治之,食疗不愈,然后用药。”这种食疗,药疗并重,甚至先食疗后药疗的思想,也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一部分。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