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启动潜艇自造 力拼十年成军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中共政府多次阻止台湾海外军购,今年1月又在军演中让唯一的航母“辽宁号”驶过台湾海峡。周二(3月2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视察高雄的左营海军基地,并主持了自行设计制造潜艇的启动仪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现在我要正式宣布,敦睦舰队和潜舰国造正式启航!”

蔡英文来到左营军港,登上潜舰,亲自为敦睦舰队送行。同时宣示国造潜舰正式启动,并请来7位海军上将见证仪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构想下,水面下的战力是台湾国防最需要加强的一层。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打造出鱼雷潜舰,而是要完成代表台湾国家安全、产业发展和社会团结的潜舰国造任务。”

中科院与台船公司签下合作备忘录,展开国造潜舰的研发与制造。第一艘台湾自制的柴电潜舰,将以荷兰剑龙级潜舰为蓝本,预估八年后下水测试,十年内成军。

台船董事长郑文隆:“前四年是设计的合约,第二阶段才进入建造阶段,建造阶段应该是三年多、四年之后,我们大概以八年的时间,让潜舰能够下水,下水以后再经过兵力演练,再隔一年就成军。”

签署仪式上突然一阵风吹走文件,让气氛有些尴尬,还一度耽搁几秒钟,才继续进行仪式。而台湾过去没有打造潜舰的经验,又传出向国外洽谈技术碰壁。十年内能否成军,外界还是有疑惑。

中科院副院长杲中兴:“尽量会满足这个时程,因为前期的作业,我们大概有花了一段时间,在研究这条船的一些性能数据,以及数学模型。船开出去可以开,开的出去开的回来是一回事,是不是具有战斗能力,那是另外一回事。”

从自制高教战机到水下潜舰,台湾展开一连串武器研发,宣示国防自主,也要带动相关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