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广东村民诉国土部案将开庭

广东佛山杏坛镇村村民胡铭添,因不满地方政府强占他们的数千亩土地和鱼塘,在向中纪委和国土资源部多次举报无果之后,行政起诉中共国土资源部。案件22号将在北京中院开庭。

胡铭添3月20号抵达北京,但因为有佛山警察在机场外拦截,不敢离开机场。

2. 广西北海白虎头村民再遭当局威吓

广西北海白虎头村被逼迁的村民,日前再次遭到当局威胁恐吓。3月18号,一些身穿迷彩服的人员,开着巡防车辆进入村里,手执木棍,敲打村民们的窗户,要求他们搬迁。20号,又用高音喇叭恐吓村民。

3. 内蒙上百牧民游行要求讨要草场补贴

3月20号,内蒙克什克腾旗的上百名牧民,举牌游行到旗政府办公大厦前抗议,要求立即发放草场补贴。当局数十名警察阻拦、威胁牧民。抗议持续几个小时后,政府官员才承诺与牧民代表谈话。

4.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大陆失踪

3月19号,台湾42岁的NGO工作者李明哲,从澳门入境大陆后失踪。外界怀疑他已遭大陆警方扣押。李明哲是非常关注大陆民间社会发展的台湾维权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