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酝酿最大大麻店 社区民众竟不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日前,旧金山访谷区居民意外发现,有业者要合并9家店面,开设一家新的大麻药店,这也是目前旧金山最大的一家大麻店申请,不过很多民众仍不知道,这间大麻店会开在自己的社区里。

访谷区居民阮女士:“我住在这里已经十几年了,我的孙子个个都十几岁,我不想这里开这么多的大麻店,没通知,我们都不知道,现在陈老师讲我才知道。”

大麻业者要开铺的店面位于Leland街和Bayshore大街路口,民众最初只从市府规划委员会的文件得知,开店的是Leland街5号,没想到竟然涵盖周边相连的9家店面,这是旧金山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访谷区超市店主Sam Tharani:“从最开始我们就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从市政府和市规划委员会都没有,我只是很好奇发生什么了,为什么他们隐藏这些信息,为什么他们不想让这里的人知道所发生的事情。”

近年来,访谷区侨领陈美玲坚持带领社区民众抵制大麻店,她表示大麻业者在给社区民众的通知中,并没有写清楚开店的规模。

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我希望多一点人来帮我们反对这个大麻场所,如果他们要开呢,这多地址,我们旧金山市可能是最大的。这个对于我们附近的人,真的不应当和不公道。”

在社区中开如此大规模的大麻药店,另周边民众担心小孩子受到不良影响。

Rock课后活动中心主任Curt Yagi:“这对社区来说是个巨大的影响,不只是我们这边的孩子,我们确实有很多孩子到我们这里边来,离我们这么近就有一个大麻店,对孩子的生活来讲是很个很消极的影响。”

访谷区居民Oswald:“这楼上住三个小孩,一个8岁,6岁和3岁,我住在他们隔壁,靠着通风口,你在上面就可以闻到大麻的味道,因为他们的店想从这开到街角。”

今年1月,访谷Bayshore大街2442号已经获得大麻药店许可,距离新申请店铺仅一个街区。陈美玲忧心访谷区将变成大麻一条街,她呼吁社区民众发声抗议。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