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要了!人只要学会这点,会改变命运!(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古人云:“退一步海阔天空,一时风平浪静。” 在非原则的问题上或在自己应得的物质利益上,如果能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之过,就能得到化干戈为玉帛的喜悦。对于别人的过失,虽然必要的指正无可厚非,但是若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宽容别人,就会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变的更加精彩。

据网络贴文介绍,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会好,如果你的脾气好,你的命就好,做到以下这几点,脾气变好了,还会改变命运哦。

第一、“学习认错”。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说是别人的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认错的对象可以是父母、朋友、社会大众、上帝,甚至向儿女或是对我不好的人认错,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反而显得你有度量。

第二、“学习柔软”。人的牙齿是硬的,舌头是软的,到了人生的最后,牙齿都掉光了,舌头却不会掉,所以要柔软,人生才能长久,硬反而吃亏。

第三、“学习”。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万事都能消除。忍就是会处理、会化解,用智慧、能力让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有了忍,可以认清世间的好坏、善恶标准。

第四、“学习沟通”。缺乏沟通,会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最重要的就是沟通,相互了解、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如果相互争执、不沟通怎么能和平呢?

第五、“学习放下”。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提起,不用的时就把它放下,应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无法自在。人生的岁月有限,认错、尊重、包容才能让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在个人的名利或物质利益受到损害或由于个人利益与他人发生矛盾时,如果能大气大量的退让一步,则不仅不是懦弱,反而是一种大忍之心的体现。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