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上悬崖也会崩塌! 欧探测船拍到细节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彗星上也后发生山崩!欧洲太空探测船罗赛塔号拍摄到的历年来照片显示,彗星表面不仅有山崩,还有落石等很多地形变动情况。欧洲宇航局3月21日公布的系列组图,展示了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地表变化情况。

欧洲宇航局(ESA:European Space Agency)3月21日发布一系列由太空探测船罗赛塔号(Rosetta)拍摄的照片,显示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67P/Churyumov- Gerasimenko)在过去几年的地形变化。

法新社引述《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的报导,欧洲宇航局的罗赛塔号拍到,67P彗星的一处名叫阿斯旺(Aswan)的悬崖发生崩塌,崩塌落下的瓦砾大约有2000吨,其中部分落在悬崖下方,部分被喷射到太空,过程中场面壮观。

大约5天后,罗赛塔号再度拍摄到阿斯旺悬崖,并在之前断裂的地方,看到“明显且明亮”的新断面,新断面比之前的断面亮6倍,暴露了彗星土层内部的冰冷状态。


欧洲罗赛塔探测船拍到的彗星悬崖崩塌瞬间。(官网)


罗赛塔号之前也曾拍摄到彗星喷发的情况,科学家由此推断,这些或许都来源于悬崖的崩塌。

英国《卫报》采访到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的天文学家、研究报告主要作者巴约拉(Maurizio Pajola),并引述他的话:“这是我们手中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证实观测到的尘土喷发与悬崖崩塌直接有关。”

a href="http://imgs.ntdtv.com/pic/2017/3-22/p8079441a196373196.jpg" target="_blank">
欧洲罗赛塔探测船拍到的彗星悬崖崩塌瞬间。(ESA/Rosetta/MPS for OSIRIS Team MPS/UPD/LAM/IAA/SSO/INTA/UPM/DASP/IDA)


欧洲罗赛塔探测船拍到的彗星悬崖崩塌瞬间。(Top centre images: ESA/Rosetta/NAVCAM, CC BY-SA 3.0 IGO; all others: ESA/Rosetta/MPS for OSIRIS Team MPS/UPD/LAM/IAA/SSO/INTA/UPM/DASP/IDA)

更多相关图片,请登陆网站: http://www.esa.int/spaceinimages/content/search?SearchText=Comet+67P&img=1&SearchButton=Go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