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外爆恐袭 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周三,就在比利时举行仪式悼念在去年布鲁塞尔机场恐袭中丧生的遇难者之际,英国伦敦议会外又发生了袭击事件。目前已知至少有四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下面来看看本台记者李书雅从伦敦现场发来的报导。

记者:“我身后的就是英国议会大厦,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从泰晤士河边开始,一直延伸到政府部门聚集的白厅附近。”

周三下午,英国国会大厦外,威斯敏斯大桥上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一男子持刀冲入议会大厦,砍伤一名警察。伦敦大都市警察称在下午2.40左右接到报警。

嫌犯随即被警察开枪击中。目击者称当时有听到三四声枪响。

该名男子在此之前开车在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造成超过至少二十人受伤,一名女子死亡。警方刚刚在泰晤士河中救起一名受重伤女子。

事发当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国会中,不过首相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首相并没有受伤。同在国会的还有众多议员。

事发之后,警方随即封锁了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地铁站以及周边地区。通往白金汉宫的道路也已经封锁。

警方逐渐将封锁范围扩大到伦敦市中心。

警方对媒体称此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书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