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不倒翁”倒了 涉嫌4宗离奇命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上海市前检察长陈旭3月初落马,成为上海落马的第二个省部级高官。大陆媒体今天披露,陈旭被持续举报了20多年,却一路升官,更涉嫌一件4名证人离奇死亡的案件。大陆网友评论说,中共司法界的内幕如此黑暗,令人震惊。

现年65岁的陈旭,在上海政法系统任职长达38年,曾长期担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高院副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要职。今年3月1号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大陆媒体《中国新闻周刊》3月22号引述多位知情者说,陈旭落马的最大原因,是他涉嫌“四宗离奇命案”。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老板任骏良2015年公开举报,1996年,裕通公司高管私刻公章,把公司新建的“万邦大厦”,擅自用作私人贷款的抵押物,导致大厦面临拍卖。上海公安已查明裕通无需承担责任。但陈旭辖下的法院,却强制把时值8亿元的大厦,以2亿元低价卖给一家公司。这家公司的股东被指“全部是法院家属”。

任骏良多方控告,2006年,最高检察院介入调查,并约谈了4名曾参与“裕通案”的上海公安和法官,4名证人随后都在家中离奇死亡,导致调查被迫中止。

滕彪:“网上有很多材料,都指向陈旭很可能就是那4个离奇死亡案的凶手或者是主谋。从中国整个政治制度,权力结构来看,像这种掌握一定权力的人,实施政治谋杀、暗杀是这个体制必然的逻辑,因为这个公权力是没有任何有效的约束的。陈旭只是中国司法黑幕、政治血腥的冰山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私刻裕通公章,导致大楼被强拍的嫌犯沈承勤被捕后,“检察建议书”建议判他无期徒刑。但陈旭亲任审判长,只判了2年。沈承勤出狱后,甚至接管了4名被害证人之一王鑫明的公司,专门拍卖法院等公权机关没收的物品。

滕彪:“司法是社会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那现在中国公检法系统的腐败、官商勾结、制造冤假错案,从最高层到县级乡级都是非常严重。”

陈旭从1990年代开始,就遭到众多公开举报,但他却丝毫不受影响,一路官至省部级。

郑浩昌:“陈旭能成为‘不倒翁’是因为他有不只一座靠山,除了(江泽民侄子)吴志明,还有前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刘云耕,现在陈旭倒了,就等于说这两座靠山都不行了。”

上海高院一名退休法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上海市政法委曾特意传达陈旭“参与非法组织活动”。

郑浩昌:“所谓‘非法组织活动’并非单说陈旭与他的马仔抱团,还指他和比他更高的官员有政治结盟。”

除了插手经济案件,陈旭还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的迫害法轮功政策,而被美国人权组织“追查国际”通告。

大陆媒体引述多个消息来源说,上海政法系统目前已有超过百人,因涉及陈旭案而被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