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流氓式强拆 村民拼死抵抗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再来关注发生在中国的消息。广东顺德大良逢沙村以建造“欢乐华侨城”为名征地拆迁,由于补偿过低,一些村民拒绝签字搬迁,当局采用流氓手段逼迫村民搬迁。22号,强拆一栋房屋时,遭到屋主强烈抵抗,打算扔煤油汽瓶同归于尽,成功阻止强拆。

住在逢沙村的维权人士李碧云23号告诉《新唐人》,22号一早,来了很多人要强拆隔壁的一栋房子。网上视频显示,屋主站在房子顶楼天台上大声喊话,吓阻强拆,楼下停着多辆警车,还有救护车等。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我在睡觉的时候就是很大声,阳台这里看见邻房的主人说:我们的房子是国有的,如果你们拆,我要同你同归于尽,如果你按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补偿给我,我们马上搬走,说他家里有煤油汽瓶,他们就撤走了。”

逢沙村村民梁女士:“来了三、四十人左右,他说如果他们要进行强拆的话,他要扔炸弹下来,他们就撤退了。因为现在赔的钱都超低的,太不合理了。拆的时候,强行的闯进,拉你出去,然后直接就拆房子,每个人都害怕的嘛。”

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透露,当地建造“欢乐华侨城”,已拆迁数百户,建好的商品房售价太高,村民都买不起,村里去年有4户人家遭到强拆,目前包括她家在内,还有17户不同意拆迁。

逢沙村村民李彩云:“补偿太低嘛,现在买两万块左右了(一平米),你给我们六千,希望他们安个一块地重新建个房子,他们不给,当然不走了,剪电啰、网线他都剪,有时候停水,还把我的房子震得裂了。”

据了解,李彩云的家原来不在征收范围内,却在强拆别的房子时被震裂了,之后被强行征收,去年李彩云将当地政府告上法院,至今迟迟不开庭。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