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倒车逃避处罚 陆美女跳操挡车牌被笑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在中国大陆,为逃避限行处罚,在车头前遮挡车牌事件频现。近日,在山东滨莱高速,一辆黑色私家车在施工管制拥堵路段,想倒车时,竟然让随车女子下车蹦蹦跳用身体遮挡号牌,笑爆网友。但该司机最终还是被罚款200元记12分。

据报导,山东滨莱高速公路近期施工,当局进行交通管制,导致公路出现“大塞车”。

21日上午10时许,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中出现一辆黑色私家车,行驶该处时,司机想倒车下高速,脱离车龙,于是,让车上一名女子下车蹦蹦跳,用身体阻挡车牌,以逃避限行的处罚。

期间,该女子不时回头偷望公路的监控镜头,虽然这辆黑色私家车最终成功离开车龙,但仍是被监控镜头拍下车牌号码,交警随后找到涉事司机,并处以200元及扣12分的处罚。

网民纷纷笑言,虽然片段模糊不清,也看得出涉事女子是名“美女”,蹦蹦跳的动作很可爱。

“哈哈哈哈,聪明用错地方了”、“一路都是摄像头,真的想得太天真了”、“小姑娘太可爱了”、“小学有篇课文叫掩耳盗钟,估计没上过学”、“一看就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没准车里的人也笑了”、“直接趴车上不完了,来回跳多累啊。”

“说实话,那种时候倒车能出什么事?国家的法律一点不人性化。如果是车上有什么重病人,需要抢救,还不是过了就过了。只允许你挡着我,前进的路排队几公里拖时间,也不允许我倒车十米下高速,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中国的法律有些地方,只能说呵呵了。”

据报导,在中国,公路各种罚款非常厉害,令司机们苦不堪言,无处可逃。而类似上述挡车牌事件在各地也有出现。

去年底,广西柳州国道322线柳堡天桥处,也曾发生一个人趴在车头前遮挡车牌,“领着”货车前行逃避限行的处罚事件,当地交警称,此类行为,十分严重,同年该路段就查处了至少15起遮挡车牌行为。

调查显示,中国公路一年乱罚款至少3千亿人民币,各地方为创收甚至开罚款月票、年票,纵容超载。

(记者茉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