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 IS称负责: 哈里发战士自行策划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伦敦恐袭3月22日带走4人性命,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DAESH)宣称对案件负责,并说,这是“哈里发战士”响应其呼吁策划、发动的袭击暴行。

伊斯兰国23日(周四)透过其官方宣传机构Amaq宣布,一名“哈里发战士”实施了伦敦议会大楼外的暴行,并说这名凶徒是响应该组织的号召:在与美国联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行动的国家,袭击普通民众和安全警察。

从其宣传稿中,可以看出伊斯兰国并没有直接参与策划、组织这次恐袭,其声称的内容与调查人员的发现一致:凶徒是一名伊斯兰恐怖主义者。

伦敦警方已经查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已经连夜在伦敦和伯明翰抓捕了8个人。实施恐袭的凶徒正是从伯明翰租赁的一辆四轮驱动车,来到伦敦实施的恐袭。

此外,3名遇难者,在公布遇难的警察是帕尔默(Keith Palmer)之后,警方公布了第二人的姓名:Aysha Frade,女性。另一名遇难的平民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

伦敦市政府为了悼念这3名遇难者,已经宣布在23日晚6点,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3月22日下午2点40分之前,凶徒驾驶一辆四轮驱动的汽车,在威斯敏斯特桥撞向行人,之后凶徒穿厚衣服、持刀捅伤没有任何武器的警察帕尔默,并试图冲进议会大楼,被其他警察连击三枪。警察很快解除凶徒的衣服,以防止他携带有爆炸物。

恐袭造成2名平民死亡,1名警察牺牲,另有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