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贼王落网 操纵聋哑人盗窃 开视频会议指挥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近日,重庆市曝光一个以“公司化管理”聋哑人盗窃团伙,团伙老板姚某对他们进行洗脑培训,然后指派到各地去盗窃,团伙成员每晚跟姚某视频,召开视频会议,报知当天的“业务”,“业绩”好的人,还许诺带他们出国旅游。

陆媒23日报导,3月22日,重庆市警方召开新闻会,公布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牵出背后一个涉及多省、操纵聋哑人犯罪的盗窃团伙,30余名嫌疑人,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报导说,这个盗窃团伙用“公司化管理模式”,召开视频会议、奖惩制度分明……

该团伙共有30余名嫌疑人,分为3个行动小组和1个后勤小组,每个组任命有骨干成员,规划每天的“工作”。

39岁的团伙头目姚某是湖南辰溪人,长期在公交车上扒窃,因盗窃多次被警方抓捕,他在整个团伙中文化程度最高,系聋哑学校毕业,还能看懂唇语。

姚某交代,2011年开始,他感觉小偷小摸来钱太慢,于是变身“老大”,通过掌控其他聋哑人来为自己盗窃,最先在湖南一些偏僻乡镇物色聋哑人,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取他们的信任。

一旦这些聋哑人跟着姚某离开家乡,姚某就会扣押他们的身份证和残疾证,然后对他们洗脑培训。

而姚某对手下的洗脑程度惊人。警方称,他们对嫌疑人讯问时,其中一人提出要见姚某,谁知一见面,这名嫌疑人竟然扑通一下跪在姚某面前,认为是自己导致姚某被抓。

这些经过洗脑聋哑人,认定姚某能够给他们带来好工作好前程,自2011年以来,一心跟着姚某,并被姚某指派到各地进行盗窃。

姚某还要求团伙成员每晚跟他视频,召开视频会议,报知当天的“业务”,并规划下一个作案地点。然后,预留第二天的交通费,其他的钱都要求通过ATM机存到姚某的卡上。

团伙成员每天早上6、7点出门,下午返回,每天赃款只留一点日常开销,其他的全部通过ATM机存到姚某的指定账户。

为加强控制,姚某每个月会抽取几个地方“巡视”,赃款盗的多的,进行表扬和奖励,带他们改善伙食,给他们买衣服;盗得少的被打骂、恐吓。“业绩”相当好的人,还许诺带他们去国外旅游。

目前,警方已经冻结姚某账上80余万元人民币的赃款,扣押涉案车辆2辆,并在姚某的情人张某某住处,搜出大量雷达手表、圣罗兰皮包、香奈儿香水等品牌商品等。

目前,姚某等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涉及的其他成员也在被抓捕之中。

事实上,中国的残疾人被逼迫乞讨、被“盲井”等事件早已经是屡见不鲜,大陆残疾人状况令人担忧。

今年1月,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曾通报,一名男子操控百名聋哑人跨省盗窃。

据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百余名聋哑人,流窜全国十多个城市实施公交车盗窃犯罪,非法获利近千万元人民币。

分析认为,这些残疾人之所以容易上当受骗,因为在大陆,残疾人备受歧视,无法获得工作、学习、交友的机会,中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李园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