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医生都不敢碰!揭秘最易致癌的食物搭配(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中国民间“油条加豆浆”很多人喜爱,但这种吃法不利于健康,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另外,香肠不能配养乐多、菠菜不能配干贝、帕玛森起司不能配火腿等等,以下这些食物搭配连医生都不敢碰!

亚硝酸盐+含胺食物=致癌物

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两者一起吃会转变为另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

根据《自由时报电子报》报导,毒物学学会秘书长张正琪与已故毒物专家林杰梁医师表示,加工食品例如香肠、腊肠、腊肉、培根、火腿、罐头肉类,或是海产腌渍品、胡萝卜或是菠菜等,为了让食品保持原本颜色,通常会加入食品添加物“亚硝酸盐”,因为“亚硝酸盐”具有保色与防腐的作用。

成人每日亚硝酸安全摄取量为4.3毫克,当摄取过量时,可能会引发“变性血红素症”,造成急性中毒,出现肠胃炎、缺氧或是呼吸困难的情形。

更可怕的是,一旦上述这些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与含有“胺类食物”一起吃下肚时,就会在体内形成“亚硝胺”,恐会导致肝脏、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病变,严重还可能诱发基因突变、癌症等致命危害。因为亚硝酸盐+含胺食物=致癌物!

常见含胺食物还包括柴鱼、鳀鱼、鱿鱼干、章鱼、虾米干、鱿鱼丝,或生鲜海产干贝、鳕鱼、鱼骨、秋刀鱼;以及水果如番茄及香蕉。这些含胺食物都不能与含亚硝酸的食物搭配一起吃。

另外像是活菌类食品,例如养乐多、优酪乳,同样也会与亚硝酸盐形成亚硝胺,在饮食方面应多加注意,尽量间隔四个小时以上再吃。

以下也是网络报导不能一起搭配吃的食物,真的要小心呢!

牛奶配巧克力易发生腹泻

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如果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

水果与海鲜同吃不容易消化

吃海鲜的同时,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产品中的蛋白质,会沉淀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人们吃海鲜后,应间隔4小时以上再吃这类水果。

菠菜与豆腐同吃易患结石症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容易患结石症。

海鲜与啤酒易诱发痛风

海鲜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会诱发痛风。

萝卜与橘子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鸡蛋与豆浆降低蛋白质吸收

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另外,中共独裁统治下的大陆地沟油含有大量致癌物质!如去中国大陆旅游要非常小心毒食品。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大陆每年有300万吨地沟油返回到餐桌。而每年大陆普通家庭总计所需食用油是2000万吨左右。也就是说,每个人每吃10顿饭就有可能有一餐使用的是地沟油。

所谓地沟油,是从生活污水中捞取漂浮的废油,经过加工过滤而得。若用来食用,心理上让人难以接受暂且不说,其中带有的大量毒素和致癌物质对人体伤害极大。

相关视频:惊人!好恶心!原来“地沟油”是这样提炼出来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