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海外中国人去台湾可在线申请签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您是旅居海外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吗?您是港澳居民吗?您想去台湾观光旅游,感受人文气息,品尝各色小吃吗?现在太容易啦!只需要在线申请,就可以轻松获得出入境许可证赴台游!

中华民国内政部移民署宣布,为提升申请案件审核效率,增加海外大陆地区人民及港澳居民来台观光意愿,将于民国106年3月28日(公历2017年3月28日)内政部移民署派驻移民秘书之27个驻外馆处开放“境外人士申请系统”,提供旅居海外大陆地区人民申请来台观光与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单次入出境许可证。

“境外人士申请系统”自106年2月8日至3月27日于12个驻外馆处试营运,实施成效良好,有别于以往申请人必须临柜送件、缴费及取证之不便,“境外人士申请系统”以“一站式虚拟柜台”概念,提供24小时线上服务,自填写申请资料、信用卡缴费及列印入出境证,均可于系统内完成,以网路取代马路,减少申请人舟车劳顿之不便,缩短证件审理之等候时间,同时带动国内观光产业发展及提升国际竞争力。

内政部移民署亦特别提醒申请人,于使用“境外人士申请系统”时,务必详读系统内之相关申请须知,并上传正确且完整之申请资料,以免影响审核时效。

相关申请讯息,请迳上申请网站查询:港澳居民申请入出境证: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overseas-honk-macao
旅居海外大陆地区人民申请来台观光: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overseas-foreign-china

民众对于以上申请事项如有任何问题,请拨212-317-7382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欧美护照持有人赴台湾旅游不需要签证,买一张机票就可以出行咯!

(记者Adele Tao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