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织艺展 百余原创品现洛城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您听说过台湾的泰雅族,及他们的纺织工艺吗?本周二至下周日(3/22~26),欢迎有兴趣了解的观众到洛侨中心,参与“台湾原住民织艺北美展览交流”。

泰雅族在台湾已有六千多年历史,纺织文化是其一大特色。

科技部乌来乐酷计划执行长王雅萍:“一百多件的作品,第一次来洛杉矶,希望北美华人知道台湾有这么美丽的泰雅族的织品。”

到访民众或许能感受到织女们的心路历程,也会见到这些纺织品进入现代服饰。

南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会长胡安滢:“我们希望透过我们这微薄的力量,帮助台湾的原住民打出一条国际的通路,也帮助台湾原住民年轻人有一些更多的工作就业机会,也希望透过这些活动介绍原住居民他们的特别的文化,生活特色,也能够增加台湾的观光事业。”

本展览由南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等单位主办,希望也能将编织工艺传承下去。

细心的民众或许能到现场发现一些创作者挑战自己、具特殊意义的个人作品。

地点: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时间:3/22 (星期三 )12 :00PM – 5:00PM
3/23 -26 (星期四-日 )10 :00AM -5:00PM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