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教授:美国需要H-1B 增加国内就业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对于即将开放申请的H-1B工作签证,川普上任后就表示,要调查该签证被滥用的情况。在本周二的新闻中,我们专访了费格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尼尔•施瓦茨,谈到新政府会加强对H-1B签证项目的企业审计。本期我们请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本森,来谈谈H-1B工作签证,是否会影响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以及美国需要怎样的外国工人遴选机制。

川普政府政策指导原则是“美国优先”,保障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是重要内容之一。H-1B外国高技术工人临时工作签证,是否会让同等条件的美国人失业呢?

Benson教授曾代表高科技公司做过一些商业案例研究,发现1个在美的H-1B工作岗位,大约会创造出10-12个工作机会。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比如你从中国雇用了一名化学家,他在实验室工作,他可能需要一名技术人员当助手、还要有会计、接着是要有人将研究落实到产品制造,再下游可能是销售人员卖产品。”

她认为目前国会规定的8万5千个H-1B签证配额太少,让很多优秀的国际人才流失到其他国家。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一些主要的美国雇主,比如跨国银行、跨国律师行、国际咨询公司或制造商,他们希望招聘最好最聪明的学生,他们可能去上海雇用了一个人,把他放在香港分公司,因为要拿到H-1B签证太困难。”

对于美国该如何改革外国工人选择系统?Benson教授觉得可以借力使力。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仅关注个人一个方面的移民系统,不会是个好的系统。可能需要平衡考量雇主资助和高技能人才,还有雇主的申请费用,因为我们的H-1收费也用于培训和奖学金,来补偿国内劳工受到的影响。”

另外她认为,随着美国婴儿潮一代的老龄化,美国一些岗位将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除了高学历的外国人才,在老人照护等专业领域美国也需要一些外籍工人的补充。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