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指影响患者就诊 河北警官反铐医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日前,河北三河市警官牛磊,带疑犯到医院求诊时,因反复出入诊室,医生提醒他影响其他患者就诊,为此,牛磊大怒,下令手下将医生戴上手铐带走,被在场医生阻止,直到公安高层官员赶到现场才放人,引发舆论一片抨击。

23号,河北三河市警方发微博称,涉事警员已经被停职。

21号上午,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和多名警察和防暴队员,带领两名老年嫌犯到医院就诊,期间多名警察反复进出诊室,负责诊室的张医生提醒他们,影响到了其他患者就诊。

不料,这句话惹怒牛磊,他命令手下把张医生拷起来要带出医院,引发在场医护人员的愤怒,合力阻拦警员带走张医生,双方发生对峙,直至当地公安局副政委到场后,才将张医生的手铐解开。

有网民质问:“老百姓朋友圈骂了句交警就拘留,警察当众反铐医生该当何罪?”

还有网民问:“警员进滥用警械,对无辜人任意构陷,已经触犯刑律,为何只是停职?”

也有网民表示:“这种就该开除党籍,撤销公职,永不录用,还应该坐牢。”

大陆网络作家刘逸明:“现在非法执法的现像在中国非常普遍,尤其是基层的警察,很多基层警察的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都非常的低,说他们是合法流氓毫不夸张。”

中国维权律师兰志学说,大陆警权滥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一天不违法好像都不正常了。

中国维权律师兰志学:“现在的公权不畏惧法律也不信仰,把法律当成警权滥用,或者是公权滥用的一个工具,这实质上,从法上来说法律在中国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分析认为,中共把警察当做政治权力的工具,在它的纵容之下,整个中国的司法体系,越来越黑社会化,警察越来越滥权,人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