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解密日常运作 邀市民免费参加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警察局维护着城市的治安,但您了解他们是如何运作的吗?休斯顿警察局自1989年起创办了市民警察学院,带着市民参观警局的不同部门,并为大家讲解他们平常是如何工作的,活动全部免费。最近,春季学习班正在进行中,昨天晚上(3月24日)进行了第三堂课,讲解了他们是如何处理DWI“酒后驾驶”的。一起去看一下。

在市中心中央派出所的法庭里,巡逻警官正在向近90名市民讲解他们是如何处理酒后驾驶的。

酒后驾驶执法巡逻警官Salvador Corral:“当有人因为酒后驾驶被捕,先是有机会做吹气测试或做验血,来确定他们是否酒驾。如果他们拒绝我们的测试要求, 哈里斯郡律师办公室会起草逮捕令,基于驾驶事实,基于醉酒迹象,基于现场清醒度测试的表现,然后我们将这些事实呈给法官。如果法官认为理由充足,他会签发逮捕令,强制抽血检测。”

市民还参观了酒精检测设备、抽血室、临时监狱等。一些华人也参加了活动,他们表示,了解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并建议社区华人都来参加。

医学中心何钟:“像一些法律上的知识,在小区里,有小孩在街上玩, 如果在酒驾的情况下把小孩撞了,给撞死了,实际上是判这个人酒后驾车,因为那个小孩是在没有家长看护的情况下跑到街上骑车,实际上那个家长也要负一定责任。以前我们不理解,为什么不判这个人致人死亡,只判他是个酒驾,所以这中间有很多误会。”

本期学习班一共10周,在每周四晚上进行,并提供免费食物。今年9、10月份还将举办秋季学习班,预计在每周二、周四,两套一样的课程,方便市民的时间。课程可以通过休斯顿警察局网站的Join Us进行报名。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